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 >>首页 >>工作动态

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2024年巡察工作


作者:   发布日期: 2024-03-17  阅读量:   

3月14日上午,十一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召开,校党委书记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季波出席会议并讲话,校党委常委、纪委书记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朝阳主持会议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办相关人员与会。

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》,审议了2024年校党委巡作计划,确定了第八、九轮巡察对象及第八轮巡察组成员名单,审阅通过了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。

季波针对2024年校内巡察及第八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。他指出,巡察是政治体检,要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,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力,围绕中心,服务大局,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。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,坚持鲜明问题导向,切实增强“答卷意识”,围绕“四聚焦”确定监督重点,着重关注历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,尤其是改后反弹、边改边犯,改了旧问题、出了新问题的情况;机关职能部门权力行使不规范,权力监督不到位等体制机制运行问题;主责主业履行不到位,服务意识不强等事关治理能力、治理水平以及工作作风的问题;师生反映强烈、关系切身利益的“微腐败”问题等。他强调,要通过巡察对苗头性问题、症结性问题抓早、抓小、抓准、抓实,动真碰硬,在真巡实改中革弊鼎新,涵养清风正气,打造河大人摒弃惯性、转变观念、解放思想、务实重干的干事情怀和兴校担当,以“1151工程为抓手,进一步落实好目标管理责任制,为早日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。

杨朝阳表示,2024年是我校建设双一流、打造双航母的创新发展之年,本轮巡要强化工作质量,把巡察工作作为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;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,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、指导和监督、评估,确保整改取得实效;要强化巡察的震慑力,敢于斗争,善于斗争,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,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。

按照会议精神,今年我校将对机关党委、本科生院党委及其下属各支部,以及后勤保障、离退休、附属单位、校办企业等党组织开展三轮巡察,完成本届党委巡察工作全覆盖,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。